红尘待你回

【何其有幸遇见你】 义城.薛洋篇

池墨、:

     其实那日薛洋被命丧于蓝忘机的避尘之下后,魂魄并没有随身而去。


     薛洋一睁眼,看到了昔日与晓星尘,阿箐生活的景象,他轻啧一声,缓缓闭上眼睛,想着又是这无聊的幻象。


     舌尖的甜味蔓延开来,太过真实,薛洋促然睁眼,晓星尘的面庞轮廓十分清晰,让他内心阵阵发酸,那只给他糖的手还未收回,便被他牢牢的抓在手里,他握的很紧,仿佛这辈子都不愿再放开。


     晓星辰笑笑:“抓我干嘛,你怎的坐在了地上,快些起来,别着凉。”


     阿箐咂咂嘴:“道长你别管他,那坏东西不知心里又动什么坏心思呢。诶诶诶,你……你怎么哭了,我不过说你两句,你还真委屈了…以前也不见你这么不禁骂啊,哎呀,你别哭了,我不说了不行么。”


     说着,阿箐蹦蹦哒哒跳出了门外,晓星尘则闻声附身讯问,薛洋就势两手攀上了晓星尘的肩头,哭的更凶了。


     薛洋泣不成声的哭调中,反复重复着几句话:“对  …对不起…道长,我错了…求求你不要再不见了,我要疯了,不要再走了,我错了,对不起……”


     晓星尘一下一下轻轻的顺着薛洋的背,像哄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子:“我哪也不去,没事了,没事了…”


     那次薛洋哭了很久,仿佛哭完了这辈子所有的眼泪,最后被晓星尘哄着睡着了。睡梦间,他手中一直紧紧的攥着晓星辰的衣角,好像抓住了这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


     “再也不会放开了”薛洋心中暗暗道,脸上轻轻的绽出笑容,露出两个小虎牙,天真烂漫,像个调皮可爱的小孩子。


 
     薛洋在这样一个由自己强烈的执念而制成的虚景里过了很久很久,久到让他忘了一些事情,忘了这只是个幻境,虚无的存在,飘渺的假象。


     自此,反反复复,周而复始。


     那执念至深的魂魄,终于和这个给过他唯一温暖的义庄永永远远,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