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长寿面

kikio:

砂锅乳鸽煲得郁郁浓浓,汤烧滚翻上来细细两片参。

张灵玉火候掐慢了点,好在口蘑鲜意未老,鸽肉嫩但筋道,多两分钟也不至闷散。

面倒是正好,先发一会儿,再取了涂油搓条,小案上盘成圆接着饧。

到手里抻拉,折三折,面一抖弹着切菜板。

荣山半途让汤头引过来,后厨外边探探脑袋看得啧舌。

老十啊你瞅你这一碗面做出花了。

张灵玉另添一锅清水煮面,面一熟捞起沥干,白得暖和清净。

鸽子汤头色儿稠味儿巧,小半勺盐撒匀,一搅一舀。他手兜了圈儿,一勺汤淋下去浇得严丝合缝。

彼时张楚岚悄摸蹲别人院根儿还没来及拿出上回徐四偷渡给他的软中华,听见声口哨,从凄厉程来看帮他望风的小弟子八成碰上张灵玉了。

他小师叔端了碗进门,瓷盖儿一掀张楚岚就闻着股暖融清甘。

延生虎禄面。

张楚岚摸着鼻子问给我做的?他嘿嘿乐,怎么还做上长寿面了。

院子里一张矮桌,张灵玉放下碗筷,张楚岚挪过去,太阳一照那汤水发亮反光。

你生日。

我生日?

农历生日。

张灵玉看他一眼道你阳历生日吃的蛋糕,农历生日补碗长寿面。

张楚岚一阵感动,正调动文艺青年柔情似水的敏感神经,张灵玉朝他伸手,掌心朝上。

识时务者为俊杰。

他呛了口空气,交出那包一支没动的烟。






查了一下张楚岚戊寅属虎,城头土命,至于他五行缺啥貌似要看具体的生辰 
有一个换算表但是我没弄懂orz回头可以研究一下 
看了杂七杂八的东西,网上回答好多不一样emmm但都说城头土喜西方
延生虎禄面代表金,主西方
所以选的它(至于其他的也不敢乱搞了www
以前吃长寿面都是随便做的不清楚讲究,也没做过这个面,基本按网上的菜谱走,说是肉豆蔻百灵菇有一定毒性故而不加www至于手擀面那做法纯属我个人喜好 虽然有点麻烦但真的很好吃


😂其实我只是想祝沈师傅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