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念薛洋

我是一个说书人
今天我要讲一个关于义州十恶的故事。
这个故事不用品茶,也不比烈酒,只需在口中含一颗糖,慢慢品味糖的甜,甜的苦涩。
故事的主角叫……薛洋(台下一阵喧哗,甚至开口怒骂其……可是几人懂他的苦)
世人皆知十恶不赦,又几人识他年少断指,为何断指,且听我缓缓道来。大家可知常家灭门之案(台下人皆道薛洋残忍),我想你们绝对不会知道原因,只因常萍的父亲常慈安闲余无聊拿他消遣,还……还驱使车夫让牛车从他左手上压过去。当场左手骨折小指碾成烂泥,众人皆觉晦气无人管他,当时他才去7岁。(台下众人皆可怜,甚至几个妇人掩面哭泣起来
) ……
我又道:“世人皆道蓝忘机问灵十三载,又有几人叹薛洋守城八年等一不归魂。今日之糖,昨日砒霜。世人在他善时夺了他的善予了他恶,却又在他恶时让他遇见了人间最真的善,并夺了他的恶。人间八苦皆被薛洋所占,这对他可公平?”(台下众人皆沉默)
我不明白,但我知道:
上善若水晓星尘
十恶不赦薛成美
岂又不配?
正如那人所言‘如果他遇见江风眠,他便是魏无羡。如果他遇见蓝忘机,他便是蓝思追……可是他没有,他偏偏遇见了常慈安!’
世人欠他太多了!在他天真善良时夺了他的善,在他天真无邪时让他见识了人性的恶,在他樾从善时取了他的光。给了他什么?给他他罪恶满身,永坠阿鼻地狱不得好死。
无人度他,无人疼他,那白衣道人,永远是清风明月,永远是人之向往。而他–薛洋,只会是十恶不赦,人们不会接纳他,虽有人可怜他但仍记着他的恶,就如同那时金麟台上的场景。
又有几人知道他死前紧紧握着一颗糖
又有几人知道他苦苦哀求一个锁灵囊
又有几人知道他也曾年少意气风发恣畏无惧少年郎!

(此为处女做,不好请见谅)
我的新一年愿望,愿那个少年遇见一个爱他的人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