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好,来说说自己对宋晓薛三人的看法吧

并不机智的少年:

一直都不敢写,因为对这个圈里的撕逼什么的早有耳闻,也很怕的。但今天酒喝多了,所以就写了出来。




从还没看魔道的时候就一直看到网上说薛洋,几乎是一刷魔道就能看到薛洋,我曾经一度以为他才是魔道主角,后来补完小说才发现都是误会。第一遍看的时候没什么特殊的感觉。后来那阵子赶期末作业精神压力大,想看点刺激的,就去翻了几篇宋晓薛的3p肉,然后就被套牢了。管不住这个手啊啊啊啊!!!!




【关于薛洋之坚决不洗白的倔强】


薛洋这个人,我是真的觉得他很坏。但又真的很喜欢。


他杀常慈安没错,但后来屠杀常家满门和白雪观还挖了宋岚的眼睛,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就算情有可原也是极恶劣的。所以,我从来也不会去想着洗白他。(最后一句才是重点)


我的点或者我写文的点,都不在于否认他做的事情,否认他的恶,把他洗的干干净净。他是极坏的,极可恶的,那些事他做了就是做了,错了就是错了,没什么可辩解的。全盘否认他做的事情,抓住一个点大肆渲染,这种过度的洗白只会叫这个角色失去原有的吸引力,起到反效果。我不想这么做。他就是很坏,但那又怎样,还是喜欢啊。


吸引我的除了颜值就是他身上的悲剧性。(胡说,你就是喜欢他的小虎牙)


他那么坏,是有原因的。他是被周遭的冷遇和命运一步步推着成为那个样子。


生活真的是,会一点点地从很多方面改变一个人。对一些人来说,生活是没有选择的,怎么活下去才是最大的难题。谁都要好好的,但有时候真的不能够如愿。


想的是一回事,生活是另一回事,这真的不是你动动嘴皮子就能变好的,有时候真是没得选。想什么是什么并认为自己能做什么的,除了小孩子就是有能力这么说的人。至于普通人,没有特别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人格很难坚持住真正的自我,很多时候都会改变,就像为了保住一份工作装出不喜欢的模样去委屈求全一样。不想那么做,但为了生存还是要那么做。


我们心里想成为的那种人和我们实际上成为的那个人,很少会是一个人。


所以说着“明明可以不去作恶也能活”“干嘛要走这样一条路”“如果是我的话……”的人不懂,事情从来没有如果,他也不可能是你。


对他来说,每一步都是未知的,都有可能是死路和绝路。就只有活下去这一个念头撑着他,做出所有选择,走完所有的路。


所以他成了那样的薛洋。


但在这坏之下总有什么东西被掩盖住了。单说义城,如果他真的是丧心病狂,恢复能力之后选择把人杀了,打不过可以投毒,这之后很多事都不会发生,但偏偏他没有。看着很狠的一个人心里还是会有些微的对光的期待,在义城那种情况下被孵化。装的也好,真的也好,他心里,不论多少,还是有善存在的。


但偏偏世人不知,只说他罪大恶极。


所以就很想写出来。我想深挖的是他为什么会变成那样,把原因的道理写清楚弄明白,至于如何去评价他这个人,就不是我的事情了。




【关于晓薛】


其实,说实话,我还是能稍微理解一点点薛洋对道长的喜欢的,因为我从2015年到2017年因为轻微抑/郁闹过自/残和自/杀(生活压力太大没坚持住,心态直接崩了orz),是我CP一直陪着我劝着我才慢慢好起来的。那时候就真是感觉她是一道光就这么从天上照下来,把整个世界都点亮。前些年的事有很多我其实都记不清了,唯独记得一个她。


所以真的,对一直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来说,口中说着自己不喜欢光,心里却还想追逐着光,单单只是那光落在身上就满心的欢喜。




道长这个人是真的很好,非常好。他这样温柔的人无论什么时候出现我都超喜欢。但他的悲剧就在于他真的太单纯,怀着满腔热情想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然后被残酷的生活抽了个大嘴巴。


不是很像我们自己吗?十七八岁或者二十几岁,初出茅庐,抱着对世界的热情想要实现理想,之后呢?又有多少人实现了?


别人怎么想的我其实不知道,我眼中的道长代表着年少的理想和初心这一类美好的事物。所以我很喜欢他。




关于道长和薛洋之间的感情纠葛,老实说,我不会写。真不是谦虚。


你是我的光也可以理解为一方付出却得不到回应,也可以简单概括他俩大部分同人文。这种套路,写得好就是旗鼓相当双方较劲,在不知不觉间两情相悦。写的不好,就是渣男故事。


我属于写的不好的那一类,而且还看过写的超好的那一类,这种情况下我是不会去主动献丑冒着被骂的风险去写他俩的。


如果硬要我去写晓薛,我只想写他俩甜甜腻腻在已交往的前提下过一些日常,两情相悦互相喜欢。我是超拒绝把他俩写成一方追逐一方逃避这种单方面付出文的。理由就是文笔渣写不出相互吸引的感觉,又不想把道长写成渣男。天知道我有多喜欢道长!我拒绝崩坏他的形象,真心的。


所以我真的很少看或者写晓薛文,就是怕遇到或写成这种崩坏的情况orz


但他俩的图是真好吃_(:з」∠)_




【关于宋薛】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为了减压去看宋晓薛,结果被宋薛给套牢了。


大抵是因为老宋和薛洋之间没那么多纠结。他俩就是互看生厌的类型。所以不存在单方面付出的情况。就是旗鼓相当地位平等的互掐互撕。


大概是更喜欢这种欢喜冤家的类型…吧?


绝不是因为老宋的身高。


或者身材。


或者脸。




【关于宋晓薛】


写宋晓薛之前我自己是有点忐忑的,因为觉得3P大概会被骂。就在自己空间发牢骚说好寂寞啊,没人陪我一起,然后我CP说没关系,她陪我萌下去。然后就被鼓励着开始写文了。


所以我是不怕被撕和吵架的,因为我写文是为了我CP,只要她开心,我怎样都好。被撕就弃号逃跑或者跳坑不写,是早就做好的打算,所以,真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不见。好好珍惜现在和大家一起愉快玩耍的日子,是我目前的心愿。


所以,我可以明确的说,现在或者以后,都站宋晓薛3P。


因为我想飙车,谢谢,你不要和一个司机讲道理。感情戏份我们可以在别的文里发展,我也会写宋薛or晓薛单独的CP文,但真的别想叫我放弃写3P,我要飙车不要拦着我。




【附上自己觉得超好的一篇分析,看完之后浑身战栗的那种,点这】



评论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