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明月照我逢霜雪『四』

头号跟踪狂:

·cp宋晓薛
·本来想着快点让老宋吃肉的,然后发现没舌头不方便,把舌头补上就能……嘿嘿嘿~
·在ooc的大道上奔跑
·还是打了晓薛tag
·容我碎碎念一会,我们语文老师又双叒叕喝醉啦,又萌又逗,不过也害得我不敢太浪就是了


如果你只能看到我就好了。


能与晓星尘结为至交好友,宋岚的品性修行自然是极好的,心怀鸿鹄之志,纵使碾落成泥,也不使我心蒙尘。


可他的道心终究蒙尘了,修道之人,当不问世事,一心问道,而他入了世,阅尽了人间喜乐悲苦,便再也无法有一颗清静的道心。


宋岚如此,晓星尘亦是如此。


只是晓星尘仍能心怀众生,而他宋岚却被薛洋这一颗尘遮得满满当当。


昔日促膝长谈,共抒大志的好友,竟也让他心生妒忌。


“我找到了救晓星尘的方法,你先去收集一下这些材料,越多越好。”宋岚接过薛洋递过来的纸条,粗略地看了一下,点头。


“宋道长可记得要遮好脸,万一把人吓出点病来这罪过可就大了。”虽然宋岚本就遮得严严实实,薛洋还是忍不住出言嘲讽,最后还扯出一点甜腻腻的小尾音。


宋岚没反应,跟以前全然无视他的样子没两样,薛洋觉得无趣,把手中的书翻得哗啦啦地响。


这仿佛一个孩子吃不到糖的样子倒是有几分义城无名少年的影子了,宋岚扯了扯唇角,从腰间的锦囊里掏出一颗糖递给薛洋。


义城八年里,他发现薛洋真的很爱吃糖,不管是什么,几乎都是要加糖的,不甜他便要掀摊,一如他们第一次见面。


虽然那次初遇并不美好。


看着递到眼前的糖,薛洋讶然抬头。


说他是渣滓的宋岚,对他欲除之而后快的宋岚,在给他糖?


假的吧。


不然就是宋岚整天瞎操心太多,凶尸的脑子负荷不住,结果出毛病了?


“你……”薛洋眼神复杂地看着宋岚,宋岚却仿佛没注意到薛洋诡异的目光,直接把糖塞给薛洋,看样子似乎还想把装糖的锦囊都直接给他。


算了,看在糖的份上。


薛洋把糖扔进嘴里,感觉甜丝丝的味道在口腔中化开,舔舔唇,嘀咕道:“怎么还是没道长给的甜呢?”


宋岚垂下眸,那种细密的痛楚好像又在心中蔓延开来。


“对了,宋岚,你蹲下。”像是想起什么,薛洋突然说道。看着乖巧照做的宋岚,薛洋俯下身,用手抬起宋岚的下巴。


他还能控制宋岚的时候都没见他这么听话,看来病得不轻。


“张嘴。”宋岚听话地张开嘴,空洞洞的,没有舌头。


薛洋瞧了瞧宋岚只剩舌根的舌头,又瞧了瞧放在一旁的书:“过两天把你给舌头补上,你先去把那些东西弄到手吧。”


宋岚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站起身,抚着被薛洋指尖擦过的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脚下步伐倒是不慢,活像身后有什么猛虎豺狼。


真是……太没出息了……


他对他的一点好,便足以让他将不甘与嫉妒忘怀,深陷其中,越来越无法脱身。


不过,既然无法脱身,那便将他的好据为己有吧。


无法否认的,他自私,想让他只独属于他一人。

评论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