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懒懒更轻松:

#就很迷的第一人称#
我是个在金家外门修炼的小弟子,后来我就撞见了一个鬼。
那个鬼自称薛洋,还说当初的他很出名,还认识最近风头正劲的明月清风晓星尘,这话说到这,我便是一个字都不信他了,他早就死了几十年,那晓道长才不过二十来岁的年纪。
“我真的认识晓星尘。”鬼似乎看出了我的不信,又强调了一句,“你以前也认识晓星尘啊。”
我瞥了他一眼,继续扫我的地。
这几天金家家主金凌要开宴,听说很多大人物都会来,也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看到当初三尊之一的蓝曦臣,如今三尊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我说话,你怎么不回呢?”薛洋似乎不满意我对他的无视,若是他是个活人大概要在我面前跳脚了。
我故意地把灰尘往薛洋的身上扫去,虽然沾不了他的身,能恶心他一把,我也觉得不错。
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我明明知道他是鬼,他满口胡言,也没有想过要弄走他,这件事就连我自己也很奇怪。
金家的大宴,我这种外门弟子是没有资格参加的。
薛洋闹腾地拉着我在外头晃荡,不成想就撞到了人。
那是两个如出一辙温柔的人,只是其中一人似乎皱了眉头,隐约我还听到了问灵一词。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垂下头,一副卑微做小的样子,其中的一个青年却是楞了,他蹲了下来,满目不可置信地捧着我的脸。
他张嘴欲说什么,到最后却只是仿佛神情地拥住了我。
温暖的气息包围着我,我侧过头去瞧薛洋,他正盯着那个人看,难不成那人就是他一直说的晓星尘吗?
几乎是脱口而出:“您认识薛洋吗?”
那人跌了一个踉跄,有些失了礼数:“你从何处听到了这个名字?”大概觉得自己的语气不对,“抱歉,我……”
随即我听到了,薛洋笑了起来:“我倒是不知道,原来晓星尘也会想问我的灵。”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