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宋薛】我这么可爱你真的不亲我一下吗?

林荫—慕情唯一官方认证的夫人:






  • 400fo点梗产物,宋薛only,不喜勿ky





  • ooc致歉







01

“师兄。”站在角落里的小孩怯生生地看着宋岚,小声叫了一声。

宋岚气得整张脸都黑了,师父捡了个流浪儿带回观里做徒弟就算了,怎么还让他给这脏小孩洗澡,不知道他有洁癖吗?

宋岚拿拂尘卷起小孩的小胳膊,把人凭空拎起,放到木盆里面,冷声道:“自己洗。”

那小孩一双亮晶晶的黑眼睛瞪得又圆又大,直勾勾地看着宋岚,小声道:“师兄真好看。”他的身子又瘦又小、跟小野猴似的,脸上也脏兮兮的,但一双眼睛明亮如星、清澈无比。

宋岚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听到小孩夸他,便不忍心把小孩晾在一边了。他找来一块搓澡巾,给小孩仔仔细细地搓起澡。

两个时辰后,宋岚终于把小孩洗干净了。洗干净后发现这小孩出人意料的好看,小脸蛋白白嫩嫩的,还有一对可爱的小虎牙。宋岚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小孩的脸,好软。

小孩在盆里撩水玩,一会儿又把小脑袋探到水里憋气,咕噜噜的吐泡泡,像一条欢快的小鱼。“师兄,你进来跟我一起玩吧!”

宋岚也只有十一二岁,刚才给小孩洗澡累得够呛,本想拒绝他,但看见他那对漆黑的眸子的期待的神情,便不忍心拒绝了。

两人光着身子在木盆里玩了好一阵,小孩有些累了坐在宋岚腿上,小屁股好巧不巧的抵着某个尴尬的部位。

“我叫薛洋。”

“洋洋。”



02

“师兄,你终于历练回来了!”宋岚跟着师父刚进屋,就被一小团东西紧紧缠住。

宋岚面上波澜不惊,掏出一袋栗子糕,塞到薛洋手里。

“谢谢师兄!阿洋最喜欢师兄了!”薛洋冲宋岚甜甜一笑,脸上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看得宋岚愣了神。

宋岚赶紧默念清心咒,薛洋还那么小,怎么可以有那种想法。他摸了摸薛洋毛茸茸的脑袋,“我看你是喜欢点心吧。”

“哪有,只有师兄给的点心才甜!”薛洋垫脚摇着宋岚的胳膊,“在我心里,点心远远没有师兄重要!”

“哦,那就把点心分给师妹们吃吧。”宋岚作势要抢薛洋手里的点心,薛洋赶紧把栗子糕一口塞到嘴里,“师兄又欺负我…”

突然,薛洋捂住了嘴,不说话了。半晌,他松开手,掌心是一颗乳白的小牙,苦着小脸委委屈屈地看着他。

宋岚被他这副委委屈屈的模样逗得想笑,但看薛洋真的快要哭了,又不敢笑,安慰道:“你把牙埋到后院里,就能长出新的牙。”

见薛洋半信半疑地看着他,宋岚又道:“快去,埋晚了以后长不高。”



03

几年的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薛洋十五岁了。少年的脸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稚气可爱,还多了几分俊俏风流。身形也是腰细腿长的好身材,只是比宋岚矮了一截,不知道是不是牙埋晚了的缘故。

这天,宋岚认识了一个叫晓星尘的道士,邀请他来观里做客。薛洋人长得讨喜,嘴跟抹了蜜一样甜。晓星尘大概没有跟这种人接触过,见到薛洋就喜欢得不得了,来白雪观的次数多了起来。

薛洋跟晓星尘出去的频率越来越高,晓星尘经常给他买好吃的东西,他一口一个“星尘哥哥”,叫得可甜了,听得晓星尘心都快化了。

后来,晓星尘总是带着薛洋一起夜猎,宋岚听别人说,薛洋讲的俏皮话逗得晓星尘连剑都拿不稳了。晓星尘霜华一动惊天下,跟薛洋被人并称为“明月清风晓星尘,上善若水薛成美。”(我知道不押韵我瞎编的)

宋岚正在房间里看书,心情莫名烦躁,看了半天竟然一个字都没看进去。薛洋突然进来了,凑过去就要往宋岚身上爬。

“你都多大了。”宋岚冷冷地推开薛洋,拿拂尘敲了敲薛洋头顶,“还跟小时候一样幼稚。”

这是薛洋第一次被推开,他撇撇嘴,低着头,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宋岚想到薛洋这几天夜不归宿,整天跟晓星尘呆在一起,虽说只是夜猎,但心里还是升起了一股无名火,转过头去不哄薛洋。

半晌,薛洋蹲下来,把下巴抵在宋岚膝盖上,摸出一串手链放到宋岚手边,可怜兮兮地开口:“师兄快别生气了。这是我这几天跟晓星尘一起夜猎猎到的妖兽的眼睛串成的珠子,你的生辰不是快到了嘛。我想给你个惊喜,就没有提前告诉你,我一个人打不过那些妖兽。”

宋岚发现薛洋眼圈发青,知道他肯定好几天没睡好,心疼地把人拉起来,“你怎么不早说。”

随即,宋岚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结结巴巴地开口:“我,我,才没有,生气。”吃醋可不是君子的该做的事,宋岚还想在薛洋面前维持正人君子的形象呢。

“我知道!”薛洋俏皮地眨了眨眼,把脸凑了上去,“师兄亲我一下,我就当师兄没生气。”

朝思夜想的人就在眼前,再清心寡欲的人怕是都把持不住了。宋岚捧着薛洋的脸,对准那柔软的唇吻了下去。























“不对,不对!”宋岚猛的睁开眼,看见薛洋浑身是血的坐在晓星尘的尸体旁,愤怒地吼道:“晓星尘,你以为你死了,我就不能把你拉回来了吗?”

原来变成了凶尸,也还会做梦呀。

这是晓星尘身死魂消的第四个年头,也是宋岚陪伴薛洋的第四年。







评论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