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水蒸蛋

kikio:

张灵玉单手磕鸡蛋,一顿一提,壳质分离。

张楚岚单手磕鸡蛋,力一重黄儿给磕散了,蛋清沥沥拉拉。他心虚,趁张灵玉没看见唰唰两筷子搅开。

盐少许,油几滴。

灶台前一人一碗生蛋打匀,拌着圈儿冲进白开水,使勺撇净细沫子。

火上两只小蒸锅,水烧热了往外喷气。张楚岚揭了锅,张灵玉放好碗,一个碗扣一只盖,白瓷底印一轮明日勾一弯月牙。

张楚岚淘宝上订的一对儿,太阳的送小师叔,月亮的留着自己用。徐四调侃他赠了张灵玉一个日,他嘴欠来了句自个儿选月亮是采阴补阳。饭能乱吃话不能乱说,张灵玉恰巧听见,当晚成全张楚岚,让他采阴补阳采阳补阴逐个儿试一遍。

往事不堪回首,他现在瞅着那碗盖子还屁股疼,奈何他小师叔中了意,偏要用,还要和张楚岚一起用。

他这一想就没边儿,张灵玉也不叫他回神,发呆的功夫蛋羹都蒸得差不多了。

张灵玉关了火,没急着取,赶着热乎劲儿又闷了会儿。张楚岚抖着腿等了等,得令开锅盖开碗盖。

水汽一散,见着两碗蒸蛋溜滑嫩黄,吹弹可破。

点酱油撒葱花,黄上加橙,暖中带翠。




还是玉碧做饭开心…再三天…我就能…暂时不忙了(咳血
在家夜里要饿除了煮面大概就水蒸蛋了 方便好吃qwq

评论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