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魔道全员】那什么的高中生活

子夜玖歌♚:

Chapter 12


 


     这段时间过得很快:金光瑶以补习物理的名义天天跟聂明玦腻在一起;薛洋还是老样子的每天去蹭晓星尘的糖吃;江澄依旧坚持着每天的篮球训练,顺便屏蔽掉蓝曦臣明晃晃地调戏;魏无羡在蓝忘机的监督下原本惨不忍睹的成绩也有了上升趋势。除了蓝老先生有加了两片心脏的药以外,一切都在走上正轨。


 


     直到今天蓝曦臣带来一个爆炸性的消息:文艺部的社团活动执意邀请他们参加本次的舞台演出。


 


     原本大家都想着毕竟是高中,舞台剧什么的也应该会是类似于莎士比亚啊什么高层次高水平的,结果一看蓝曦臣手里的节目名称——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卧槽你确定这特么不是学龄前儿童的表演?”魏无羡一口水喷到了蓝忘机的脸上。


 


     “当然不是,文艺部的部长说你们很有表演天赋。”蓝曦臣微笑着解释。


 


     “你该不会是因为这幼稚的舞台剧实在是没人演然后把我们拉出去凑数的吧。”江澄一脸怀疑地看着笑容逐渐心虚的人。


 


     “不用想了一定是的,你看二哥那表情。”金光瑶翻了个极不优雅的白眼。


 


     眼看着众人一副爱理不睬的样子,蓝曦臣只能使出一个杀手锏:


 


     “演出完成我请你们去吃大餐怎么样?”


 


     “什么?有吃的?”魏无羡一个骨碌爬起来,“好呢我参加。”


 


     众:……


 


     第二天放学,大家一起来到了约定的奶茶铺外面,却不曾想蓝曦臣也把江厌离和金子轩也拉了过来。


 


     简单的打完招呼以后,蓝曦臣拿出一个笔筒,让大家抽签决定各自要扮演的角色。


 


     “话说直接让我师姐来演白雪公主不行吗?”魏无羡咬着鸡翅问。


 


     蓝曦臣笑了笑,没说话。


 


     抽签结果很快出来了:恶龙的扮演者是薛洋;金子轩是王子;剩下的人都是小矮人的签子。


 


     “等一下,公主呢?”看自己的女神没有抽到公主金子轩有些失落。


 


     “谁还没有交签子吗?”蓝曦臣左顾右盼,看到了金光瑶阴晴不定的脸。


 


     “阿瑶,你不会是……”


 


     魏无羡凑上去看了看,随即爆发出一阵杠铃般的笑声:


 


“啊哈哈哈哈瑶瑶你居然是公主啊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嗷!你干嘛打我!”


 


“可以换角色吗?”


 


“不行。”蓝曦臣笑得很开心。


 


金光瑶:MMP哦亲二哥。


 


“这不对啊,国王和王后呢?”魏无羡突然注意到好像少了两个人物。


 


“这个你们不用担心,江叔叔说他来。”


 


“我爹?”江澄有些难以置信。


 


作为曾经的校友,江枫眠带着自家老婆非常荣幸地参加了此次演出(虽然听到是白雪公主的剧本时嘴角抽搐了一下)。此时夫妻二人一边遛着狗,一边往蓝曦臣给他们的地址走去。


 


“年轻就是好啊。”江枫眠看着越来越近的小伙伴们,“你看他们相处地多好——诶卧槽谁特么打我儿子!?”


 


正在跟金光瑶斗鸡决定谁演白雪公主的江澄远远地看到自己的爹冲了过来,他刚想打个招呼结果看到江枫眠不小心踩到了薛洋刚刚掉到地下的布丁硬生生摔了个一字马;薛洋刚笑了两声就被震惊的江澄不小心撞到晓星尘身上;后者条件反应地一推手带倒了聂明玦,顺便把他手里的一盘鸡翅扣到了金光瑶头上;魏无羡刚想去拉一下自己名义上的父亲结果被金光瑶绊了一跤径直往前栽过去;虞紫鸢身手敏捷地躲开那一团不明物体,站定之后看着一片狼藉的现场。


 


唯一幸存的蓝家兄弟面无表情;江厌离有些懵地看着混乱的场面,手里的奶茶已经倒到了蹲下身去的金子轩脸上。


 


金子轩:我被女神颜she了?(bushi)


 


“你们谁来拉下我?”江枫眠咬牙。虞紫鸢一脸嫌弃地把他拉了起来。


 


泰迪挣开了绳子,跑到刚刚回过神来的魏无羡的小腿处,做着活塞运动。


 


“啊啊啊啊啊有狗啊!!!”魏无羡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冲到蓝忘机旁边死死地抱住他;金光瑶对刚刚聂明玦把鸡翅扣到他头上的事很生气,跟江家夫妇打了个招呼就回宿舍洗澡了;聂明玦见状也匆匆跟了上去。


 


幸好江枫眠还没有忘记他是来干什么的。他拍拍衣服上的土,转头问蓝曦臣:


 


“我女儿呢?”


 


蓝曦臣朝着聂瑶离去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刚刚撞开你走的那个就是。”


 


“……聂明玦的公主裙需要定制吧。”


 


众人:……


 


“开玩笑啦其实我知道是谁。”


 


“那你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江澄反问。


 


“呃……”


 


不管怎么说,人总算是凑齐了。俗话说,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不)是成功的一半,不是么?


 


     #手机被母上大人收了所以我只能用电脑打字了,如果发现什么奇奇怪怪的排版请多多包涵#


 


     #突然想写锤基怎么办?#



评论

热度(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