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糖霜美 番外

忘羡:

晓薛文 脑洞文 渣文笔
原著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ooc是我的
晓薛 不喜求善待
应景,写个春节番外,此时阿青和薛洋已经很熟了,薛洋和道长已经两情相悦了,三个人人设有些崩,求不喷。
――――――――――――――――――――
除夕夜。


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无论是仙门百家,达官贵族,还是平民百姓,一同迎接着新年的到来,义城当然也不例外,全城都洋溢着欢快的氛围,万家灯火通明,各家门前的大红灯笼将这黑夜照的如白昼一般,很是热闹。


义庄。


三个人围着火炉坐着,这是三人一起过的第二个年,虽然被城内欢快气氛所影响,但没有对义庄过多装饰。


“这汤圆熟没熟啊?”薛洋不耐烦的问着。


“你自己不会看吗?天天喊别人瞎子,这会倒忘了。”阿青听薛洋一遍又一遍地催,简直想把他的头摁进锅里,让他自己看清楚。


“应该熟了吧,你看看。”晓星尘无奈笑笑,轻声说着。


“恩恩,都飘起来了,应该能吃了。”


见薛洋这副模样,阿青撇撇嘴,薛洋还一记白眼,两人
在晓星尘面前进行着无声的战争。


晓星尘对这些当然是毫无察觉,仍是温和地笑着:“既然熟了,先给你盛吧。”


薛洋听了,也不管阿青鄙视的目光,忙接过晓星尘递来的碗。


“道长最好了。”一听薛洋略带撒娇的语气,晓星尘有些脸红。


“今天我去集市上听见卖汤圆的,想着他爱吃,便买了些,除夕夜就不包饺子了,阿青不介意吧。”


阿青心道,你偏心薛洋又不是一天两天了,又想想去年除夕,晓星尘做出了一大锅片汤,不禁后背发凉,忙说:“没事没事,阿青吃什么都好,以前都没人陪阿青过年的。”


“那就好。”其实晓星尘也是想到了去年的片汤,才决定吃汤圆的。


三人有说有笑,吃着汤圆,商量着明天去逛庙会。


“吃没了,锅里也没了。”


薛洋看了看自己的碗,又看了看锅,冲着晓星尘说,有意无意地轻轻踢着晓星尘的脚,


晓星尘自然感受到了薛洋的小动作,无言,摸索着将自己的碗递给薛洋,薛洋道也不嫌弃,接过碗继续享受着甜甜的汤圆,也享受着晓星尘对他的宠溺。


“道长,我有东西给你。”


说罢,薛洋献宝似的拿出一个木盒,递到晓星尘手里,借机握住晓星尘的手,故意捏了捏他的手心,这一连串的小动作又惹得晓星尘脸红红的。


“这是什么?”


“我见道长每天都穿着素白道袍,想着给你添些喜气,买了个红色的剑穗。”


说着就要系到霜华上,晓星尘闻言很是高兴,也不介意旁人碰了自己的佩剑,也许他心里早已不将眼前这个时常惹得自己忍俊不禁,甚至脸红心跳的少年当做旁人。


“好看吗?”晓星尘感觉到薛洋系好后,问了一个阿青觉得有点傻的问题,可两位当事人确实浑然不觉,依旧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好看,道长带什么都好看。”


“可惜我看不见。”


“我看得见就好了,道长这样好看,我日日看着道长。”


阿青真的忍不住想吐槽了,明明就很傻,好不好,薛洋你别以为我看不出你选的是个什么样式。


薛洋还在变着花的夸晓星尘,屋外忽然传来了鞭炮响,各家各户一起放鞭炮,这声音简直是震耳欲聋。


“已经子时了吗?”晓星尘听着屋外的喧闹,“你们跟我来。”


晓星尘将二人引到屋外,从角落里摸索着,最后拿出一个布包,打开一看,里面是许多烟花棒,可以拿在手放里那种。


“上次咱们聊天,我想着你们自小流浪,应是没玩过这些的,我也没玩过,只是看许多人买给自己的孩子,我想这过年总是要热闹些的,不知你们喜不喜欢。”


“道长买的自然喜欢,来,你们一人一根,我给你们点。”薛洋笑嘻嘻的接过。


他们一根一根的放着,安静地享受着这欢庆的时刻。
“道长,我骗你的,这红色俗气的很,改日我给你买个水蓝色的。”
“不用,这个很好。”说着晓星尘又轻轻地拨弄着,“我知道这是同心结,我摸出来了,我愿意带着。”


薛洋哑然,一时竟有些哽咽。


“道长,我想吃糖。”


“一天只准吃一颗。”


“已经过了子时,是第二天了。”


薛洋话还没说完,便伸手夺过了晓星尘腰间的糖袋,掏出一颗塞进了嘴里。


“这理都是你的,罢了,随你吧。”


糖在口中慢慢融化,薛洋心里却想:晓星尘,你比这糖还甜。

评论

热度(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