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一人之下/玉碧】《雪中山》(张灵玉×张楚岚)

钟如饮:

和上次那个《眉间血》是同一个仙侠AU


还是只写一段




----------------




山中那位仙人叫张灵玉。


这还是张楚岚去年冬天打听到的。


徐四是过惯了红尘中繁华日子的,不愿去山中一探究竟。至于徐三这段时日也忙着,倒是顾不上张楚岚口中虚无缥缈的故事。


至于宝儿姐,张楚岚吐出一口烟,那叫个愁。


冯宝宝此人如天然一张白纸,心性至纯至净,这让她的招式可谓浑然天成,返璞归真,反而令人难以猜透。


但同时,她也着实是傻了些,好好一个眉清目秀的姑娘,那水杏眼柳叶眉三千青丝缠头绕,偏偏学不会风情,眉眼间横着股二愣子气。


这不徐四又不知诓了她什么,好些个日子同徐家老爷子出去了不见踪影。




张楚岚亲人去世得早,亲族凋敝,看起来是不着调的无赖模样,实则早就尝尽世味,玲珑心窍心思缜密,天生一副好算计。好在一腔热血未教这冰冷人世凉了,眉宇间,也自是一股磊落少年气。


他误打误撞结识了冯宝宝,也入了徐家所在的“商会”。


去年冬天,他被冯宝宝叫着入山中一行,谁知半山腰雪海青山间,竟遇见个人,素袖白发,翡翠寒瞳,眉心朱砂如血,伞上松烟寒枝。


张楚岚也不知怎得就被这面上再冷淡不过的仙人请入山中喝茶。




后来就旁敲侧击问出了名字。




当时冬雪,他坐在廊檐下,山中宅邸遍植寒梅松柏,一枝红梅横斜进廊下,茶烟氤氲中,张灵玉抬眼,他道:“你为何能走到这山上来?”


张楚岚挠挠头:“不知怎么走就走上来了?山路虽有些崎岖,但到底也平常……”但他很快就觉出张灵玉言语中的一点惊异,“等等……难道这山中道路,寻常人走不上来?”


张灵玉面色微凉,他道:“是。”


他的脸色有些古怪——-张楚岚此时才发现这位仙人的情绪竟都是写在脸上的:“我在山间布了阵法,寻常人走入,只会迷失在山间云雾里,最后不知不觉走回山下。”


“可是、”张灵玉抬眼望着张楚岚,“你却走了上来。”


张楚岚睁着一双无辜的眸子,笑盈盈地望着张灵玉:“这是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有缘人。


张灵玉在心中不甘心地承认。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