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薛洋十题

锦柒:

#粉我吧quq我敲可爱#
/我逻辑比较乱大家原谅??
执笔_锦柒
◎儿时一方甜糕,触了贵人,失了小指。而今一块饴糖,失了心魄。他想要的只不过是这世上最普通的名唤“甜”的感觉,却最终落得个十恶不赦,一事无成,一败涂地。
◎成美与降灾,于世人而言是最讽刺不过。正如同他曾逢得降世星辰,细碎星光曾落在他眸中。这场春秋大梦,多可笑啊。
◎复原得阴虎符,只是如何修复那人的魂魄啊。
“锁麟囊,对,我需要一只锁麟囊……”
就让他恨我吧……恨我也是记着我……晓星尘,你倒是醒过来给你的好朋友报仇啊!你说好的救世呢?啊?怎么就这么睡过去了啊……
你醒醒,醒醒……
你他妈给老子醒过来啊!
你再不醒,我把你的好朋友碎尸万段给你看!
……
◎这世上的路有千万条,为什么晓星尘偏走了这一条。为什么偏偏救了他。
他曾经离星辰那么近的。
可那颗星落下了。
伴随着薛洋眼里的光。
◎薛洋从未奢望过有朝一日得星辉晴朗照耀。一人走独木桥,快活的很。
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见识过星辰斑斓,再如何孑然一身捱过漫漫长夜呢?
◎有阳光刺过他的发梢而来,稀碎如义城中剥离的瓦漆。他笑一笑,露出一对小虎牙,明晃晃的,很是亮眼。
多么俊朗的少年啊。
本该骄恣的年纪,可他眼底是沉郁的黑暗,压的人喘不过气。
◎若没遇到常慈安,或许薛洋就像阿菁一样,市井小儿,虽然有一顿没一顿,至少潇洒快活,无所顾忌。
◎可惜,没有如果。
他的尸体就躺在薛洋的脚下,他的脸庞分明浮着哀恸与憎恶。
他轻抚过那已经冰凉的面颊,面容平静,还带着微微的笑意。
若那一袭白衣的道长仍存一双清明的眼睛,眼中一定是浓郁如墨的恨吧。
晓天晓地,如何晓星尘啊。
义庄里只余竹竿叩地之声和少年的呢喃。
◎说到底,也不过只是个少年而已。
他比不得夷陵老祖,比不得三毒圣手,比不得姑苏双璧,更比不过傲雪凌霜。
他从未有过鲜衣怒马的快活时光。
他不可能被牵上红线。
他还未爬上去,便被推入深渊。
成美成美,成不了人美,亦成不了己美。
这个十恶不赦的大魔头啊。
◎我的少年啊,薛洋,薛成美。
我踏过金星雪浪,明月华霜。
寻不到你。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