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他的幸福

转逝转世:

        很多人说,薛洋最幸福的日子是在兰陵,那时候的薛洋身着金星雪浪,一派少年风流,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他是兰陵金氏的客卿,无拘无束,潇洒快意……是,那或许是他最快乐的时光,但我觉得,对,是我觉得,那并不是最幸福的。
       薛洋最幸福的时光啊,似乎挺短的,相较于他的人生,甚至短得微不足道,但它的形状恰好,填上了少年怎补也补不好的心灵缼口……
       当晓星尘第一次给薛洋糖的时候,那个七岁的小孩长达十年的愿望,终于在那一瞬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那只残缼不齐的手,也终于在十年之后,握紧了梦寐以求的东西。
       嗯,就是一颗小小的糖果,甚至于并不好吃也不是很甜,但它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补全了他人生中最幸福的一部分。


       从入坑开始,我就时常在想那颗糖的含义是什么,比如良心,爱,喜欢……后来觉得都不太对。
直到最近有些人对薛洋在什么时候最快乐最幸福展开了讨论,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恰当的含义。
      快乐是可以忘记的,但幸福,却是值得去回忆珍藏的。
      其实相较起来,对锦衣玉食,父母相伴的我们而言,时常嫌饭不好吃,嫌糖不合口味,于是拒绝家人与亲人的好意,但你却不知道,与一个一生只希望从他人那里得到一份给予的人相比,你有多幸福。
     是,他是一个反派,但他人生最大的幸福,却只是一颗别人给他的糖果。


    
      好像写作文😂,个人观点,不喜……我有什么办法,我又不会强制你认同(摊手),但如若只是因为不想让薛洋遇到晓星尘从而避免造成最后悲剧的话,其实,你已经否定了那颗糖存在的意义了,事实上没有那颗糖和有那颗糖的薛洋我都喜欢,但我希望,他曾经,有一个家,被人关心过,爱护过,哪怕是不真实的,哪怕最终虐得要死,可是,洋洋还是被人当成孩子好好疼爱过了。这是原著写过的,唯一能够安慰我的事了。
        我又不贪心,对于一个从未得到过家的恶人来说,两年多,不长也不短了。
        其实想到你幸福的样子,我也挺幸福的😊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