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晓薛】欢畅

wayward吖:

——迟来的元宵贺文,撒花~\(≧▽≦)/~
——不走原著向,超短篇,题目瞎起的。
——放飞自我,放飞自我,放飞自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所以不接受批评=_=
——不喜退。


1
      “你在等人吗?”书生看到了站在桥边的人,意外自己竟会主动出口搭讪。
      那人回过头,看到来人,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应了声“嗯”。
      “听我讲故事吗?”他向书生伸出手,做出邀请状。
      我们……很熟吗?
      书生也不问,欣然受约。
      “我讨厌一个人。我厌他明月清风,他恨我十恶不赦。”
      他顿了顿,看向书生:
      “道不同,不相为谋。你读过的吧?小书生。”
      “但后来,我喜欢上了他……”
      书生看到他摇了摇头,若有所思的笑了笑。  
2
          “你在等人吗?”商人看到了站在桥边的人,出口搭讪。
      那人回过头,看到来人,轻轻的勾起嘴角,应了声“嗯”。
      “还听我讲故事吗?”
      他看着商人,微笑不变。
     还?
      商人困惑了。
      “但讲无妨。”
      商人还是礼貌的表示:愿意洗耳恭听。
      “他知我喜欢糖。每次回来,也总是微笑着将糖递给我。我经历了那嘛多,从不向往什么。但那段时间,他的糖,成为了我唯一的憧憬。”
      他没有再往下讲,只是出神的望着商人走来的地方。
      “你说可不可笑?一颗小小的不值钱的糖,竟轻易将我收买。”
      这没头没尾的故事,商人却感到了一丝压抑。
3
      “孩子,你在等人吗?”老人看到一人独自站在桥边。
      那人回过头,淡淡的看了老人一眼,应了声“嗯”。
      “能听我讲故事吗?”他带着微微的祈求开口。
      “你讲吧。”老人没有拒绝。
      他对老人笑出两颗虎牙,明明是这么稚气的笑容,却被他笑出了一种凄凉。
      “他……发现了。”声音中带着一丝颤抖。
     “我做不到示软,只能对他恶言相向。即使……即使他死了,我也只是说,”
      他真的再也笑不下去了。
      “死了好,死了才听话。”
      “但我不后悔。后悔了,还是我薛成美吗?”
      他的眼神黯淡,再次缓缓开口。
     “说不后悔是假的。我当然后悔,后悔,没有在伤好时就杀了他。才让我如此难堪。”
      他再次笑了,只不过这个笑,不再稚气,尤显恶劣。
      “故事是不是讲的特别差?”
4
     “大哥哥,你在等人吗?”孩子对于站在桥边的人,格外好奇。
      那人回过头,蹲下身来,轻轻抚摸过孩子的发丝,从兜里掏出一颗糖,想要递给孩子,却又收了回来。
      “这颗糖……不能吃了。”
      他苦笑。
      “大哥哥在等人吗?”孩子对于陌生人的突然亲昵并未感到不适,只是将之前的问题再问了一遍。
      “金光瑶,我不等了。”
      他的眼眶微微泛红。
      “晓星尘他,我知道他一定不会来的,这种地方,又怎是他该来的……”
      他还是哭了。
      没有任何声音,没有任何表情。只不过是比平常多了一份冰冷的触感。
     “大哥哥?别哭,别哭。我带你去找那个晓星尘好吗?”
      孩子有些慌了。
     他愣了愣,才扭过头去,胡乱朝脸上摸了一把,笑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
      “不找了。我们一起走吧。”
      “好啊,大哥哥。虽然不知道要去哪。但,只要一直向前就好了吧?”
5
      “大哥哥,我在走来的时候发现了一大片漂亮的红海,真的特别美。真想让你看看。”
      “是吗?我见过了。”
      “诶?”
      “依旧不及那一身白衣飘然。”
      “我没听懂啊,大哥哥。”
      “你不需要懂。因为连我也开始搞不清,这感情是什么了。可能……什么也不是吧。”
      “大哥哥,我更听不懂了。”


     ( 以一句诗做结尾: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所以,别等了,辣鸡洋。)
—————————————————
      恶友组友情向,原作里心疼瑶妹和辣鸡洋,元宵带他两出来玩。
      看懵的请举爪-.-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