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待你回

#愚人节自己给自己发糖

岁安:

 


  by岁安


  写在前面:各位小伙伴节日快乐!祝开心!希望大家天天吃糖。里面有几对是拉郎,单纯喜欢。希望有同好一起喜欢他们。


晓薛/


  “你这人真是有趣,知道我是这里的恶霸也不离远些。靠的那么近,小心殃及池鱼。”薛洋躺在树上一脸惬意,腿晃了晃,吊儿郎当的少年郎模样。


  晓星尘只觉得心提到了嗓子眼那里。


  “阿洋,小心些别掉下来。我看不见,不一定能接住你。”他站在树下念叨。


  “知道了,知道了。麻烦!”


瑶薛/


  成美二字,我担不起,你也担不起,可我偏要赠予你。要让你晓得,只有当个恶人,才能祸害百年。


  “成美……”金光瑶还未开口就被打断。


  “有事说事,别叫那名字!”


  “好……阴虎符快好了吧。”他打开折扇,呼了几下。露出与平时无二的笑容,笑意却未达眼底。


  “你急着用?前几天问你要不要你还推辞来着。”


  “并非,只是时间不多了。”


  (假如敛芳尊重生,回到魏婴还未夺舍的时候。他要凭借薛洋和阴虎符崛起,爬上金家家主之位。)


宋薛/


  “瞪什么瞪,再这么看我就把你眼睛挖了。”薛洋用手拍了拍宋凶尸的脸,阴狠地笑着。


  “怎么,不服气?”


  “恨不得吞我入腹,好泄了一身的火气?我的宋道长,你醒醒吧,你看你如今这副模样哪里像是凌霜傲雪,真是笑死我了!”


  宋岚的瞳孔微微一缩,虽是浑浊却又难得的多了几分颜色。不至于像从前那样只是泛着白。


  “你……住嘴。”


  “不想听我说是不是,可我偏要说,你这模样可是比我还要像个恶鬼。”


  恶鬼吗?宋道长想爆粗口。也不看看是谁把我弄成这样的,你也好意思说?等我农奴翻身把歌唱的那一天就是你薛洋哭天喊地跟我回白雪观之时!


羡薛/


  “前辈,别来无恙啊。”


  “呦,少了只手臂还敢出来瞎晃荡啊,你心真大。是不晓得疼还是觉得我会对你手下留情?”魏无羡觉得自己为这后辈操碎了心,在蓝湛眼皮子底下偷偷放走了人不讨好,还要为这小子做的事擦干净屁股。


  而且瞧瞧这小子,做的都是什么事!


  街上吃一碗汤圆嫌不够甜把人家摊子给踹了。没关系不就是赔钱的事吗,我夷陵老祖别的可以没有,钱倒多的没地方花,赔呗。


  光天化日之下调戏路过的道长?嗯……道长很正气,不怕,起码不会沾便宜到小霸王身上。睁只眼闭只眼得了,可是……你为什么要调戏一个男的?香香软软的女孩子不好吗?


  夷陵老祖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有一天,遇到薛洋在街上把他的手扎拿出来摆摊。


  “十个铜板一本,先到先得,魏婴亲笔!”


  魏无羡觉得把这后辈套麻袋里打一顿也不解气,我这么对你你就这么回报我?好生气可是还是要微笑。


  那干脆来点实际的东西吧,利息什么的就不跟你这小混蛋计较了!反正,我们来日方长,有的是时间计较。


  “魏前辈?”


  “十个铜板?我的也太便宜些了吧。横竖都是要亏的,不如物归原主。”


  “东西到了我手上自然就是我的,断断没有送回去的道理。”


  “呵,是吗?那你到我手上也甭想逃了。”魏前辈如是说,还不待人想明白就敲晕,连铺子卷盖一起带走。


湛薛/


  “蓝湛,朝有声音的地方打。”那端魏无羡喊道。手中的剑微微一顿,蓝湛回了句,知道了。


  雾里血色渐浓,血腥味让人几乎作呕。


  和他交手时见他握剑姿势便知他手里握着什么东西。不待多想,剑已插入肉里,血花绽开,连带着衣帛撕裂的声音。


  那人小小地叹了口气,像是在惋惜。


  “太不公平了。”蓝湛听见那人小声抱怨一句。后面跟着句,你把我的糖……丢了。


  是吗?抱歉。我不想的,可是身为主角无论如何也要走剧情啊。蓝湛心念道。


冰洋/


  “抱歉啊乱入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进入哪个世界了。”洛冰河笑道。“我等会儿还要找师尊学习呢?”


  等等?那不是长大后的他吗?为什么怀里抱着一个男人,为什么一副事后的表情啊?你不是爽文男主吗兄弟?莫非……我其实是个隐藏的基佬。知道真相的洛冰河不太好,丢了心神似的回去了。


  而这个世界——


  “不好意思,刚刚没忍住。”


  “说好不留在里面,给你薛爷爷麻溜的滚。”薛洋心累,表示不想再看到洛魔王。


个人拉郎/谢怜×薛洋


  谢怜迷迷糊糊听见有人在哭。好像是个小孩,蹲在自己道观的一角委屈地抽噎着,仿佛失去了最心爱的东西,被世界抛弃了一般。


  是个好看的小男孩,估摸只有六七岁的样子。此时不知受了什么委屈,抱着自己缩成一团。谢怜觉得自己眼有些花,定睛一看,这孩子的手竟血肉模糊,一根小指没了。


  很疼吧。


  他忍不住站在小孩面前,尽管小孩看不到。谢怜蹲下身揉了揉孩子的头,极尽温柔。


  “对不起,我是个没用的神灵。”他扬了扬手,白净的手肘上有两道咒珈。


  “不哭了,哭了的小男孩是成不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的。”他想哄哄这个孩子,可是他实在是太虚弱了,发不出声音。


  孩子对此一无所知,只觉得头上有风拂过。像是有人轻轻抚摸。


  “总有一天,我会……会报仇的。唔……常家,我记住了!”孩子恶狠狠地喊着,声音响彻整个道观。


个人拉郎/金凌×薛洋


  “薛洋,你真是恶心透了!”


  “金小少爷承让承认,我也恰好讨厌你呢。咱们彼此彼此啊。”


 

评论

热度(88)